三厘米深

没什么文化

不识味

不识味



田柾国经常去家门口附近的快餐店点餐,他每一天都过的很是忙碌,回家也是空荡荡的,所以就日日与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为伴。


时间一长了,田柾国发现这么凑合着过日子吃东西的人好像不止他一个人。店门口的位置,有一个人,每次田柾国来吃饭都能看到他。田柾国觉得不注意到他很难,他每次抱着汉堡咬一大口,食物塞满他的嘴巴,那人鼓着腮帮子就像一块松软香甜的小面包,还奶香四溢,看得田柾国心里痒痒的。


于是田柾国观察了一阵子,干脆就直接坐到了这个人对面的位置。


“这个……位置没人吧?”田柾国抬头看到那张脸的时候有些晃神,他一直只能看到他侧面,看着他塞一口汉堡又喝一大口可乐的样子认为这个人应该是糯软可爱的长相,结果跟自己想的有些不同。眼皮一单一双,睫毛长且密,以至于灯光打下来都有了一层薄薄的的阴影,鼻梁高挺鼻尖有一颗痣,温柔又带着些侵略性,可好在那双眼睛水灵通透,明亮可爱,嘴角也因为突然的打扰微微下垂张开,呆呆的,干净无害。


这反差也真是…怪让人心动的。


“没人,坐吧。”田柾国又愣了一下,低沉的嗓音有十足的磁性,像是磨砂玻璃一样的感觉。


“看到你好几次都自己吃饭,我也是自己,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吃吧?”田柾国看着对面,他发现这个人眼下也有一颗好看的泪痣,藏在密密的下睫毛里不太容易发现。


“行啊。”金泰亨笑得甜甜的,看着田柾国。


田柾国偷偷掐了一下自己的腿来制止这没由来的心动。


——哇这人怎么笑起来这么好看啊是什么冰雪融化后盛开的迎春花吗?!


聊了一会儿田柾国的汉堡就端上来了,他拿起汉堡咬了一大口,好像狠狠咬一口就能展现出什么荷尔蒙爆棚的男子气概来似的。


咬完汉堡后边吸可乐边偷瞄金泰亨,他吃得太香了,以至于田柾国觉得自己嘴巴里都没味道了,偷偷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哥点的是什么啊?”刚才上餐前田柾国跟金泰亨已经整理好了互称,金泰亨大他一些,的却有哥哥的样子,勾着嘴角笑得露出牙齿说希望他能放轻松一点直接喊他泰亨哥。


“嗯?哦……我也忘了,要尝尝吗?”金泰亨显然稍稍有些堂皇,但随即就消失了。田柾国也没发现,他早就溺死在金泰亨好看的笑容里了,就是一只闯进胡萝卜地的傻兔子,什么也顾不上,满眼都是爱。


田柾国咬了一口金泰亨喂过来的汉堡,三秒之后辣得直哈气,咕咚咕咚的把可乐往肚子里灌。


看到了吗,兔子满眼只有胡萝卜的话是会被农夫盯上的,枪口对准自己脑袋的时候才清醒过来却已经晚了,只剩下了紧张得打结的长耳朵。


田柾国辣得说不出话,只好给金泰亨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金泰亨倒是直接慌了,连忙上前又递水又拍背的。


“哥喜欢吃辣啊”田柾国红着脸看金泰亨,眼神幽怨,他看金泰亨咬汉堡的样子还以为是甜滋滋的味道。


“啊……还好吧”金泰亨低下头看着那个吃剩一半的汉堡,下意识地咂了一下嘴巴。


没味道。


对,金泰亨没有味觉是很久的事情了,要不是田柾国这个样子他都快忘记了。


自己有缺陷。


这次的饭吃得不太顺利,但金泰亨还是顺着田柾国的意思,一连好几天都一起吃饭。


他对这个男孩子不停的示好和自带的亲和力没太有抵抗力,他眼睛眼睛干净的像汪潭水,金泰亨好几次感觉自己要陷进去了。


这孩子…还真是挺勾人的。


一天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金泰亨前脚踏进店里就听到田柾国的声音了,田柾国正使劲摇着胳膊喊金泰亨,好像生怕金泰亨找不到自己似的。


金泰亨咬了咬嘴唇还是笑了出来,这小兔子怎么这么甜啊,耳朵都藏不住了。


生怕自己不知道他有多喜欢自己吗。


“我提前给哥点了餐哦!”金泰亨一坐下就听到田柾国这么说,就像那种急于邀功取宠的小孩子,‘我有好好照顾你哦,所以你也要多多喜欢我呀!’。


金泰亨笑了笑,眼睛里的田柾国和宠溺的眼神都混在一起了,“谢谢啦,下次我请你吃别的。”


田柾国帮金泰亨扒开汉堡的外包装递给金泰亨,自己看着金泰亨咬了一口后也心满意足的咬了一大口。


跟甜甜的人儿一起吃甜滋滋的美食,田柾国觉得人生真美好。


“泰亨哥,好吃吗?”田柾国眨着一双大大的兔眼,歪着头问,他心里其实差不多已经有答案了,金泰亨吃的太香了,明明是一样的口味,却搞得自己想抢过金泰亨的汉堡咬一口。


“有点辣,但是很好吃啦”金泰亨抹去嘴角的面包屑,连头都没抬。


“可是这是甜的…”田柾国想着是不是店员上错了汉堡,想着老是吃辣对胃不好,自己特意点了店里的招牌产品,可这款食品…不加任何辣酱。


金泰亨猛地抬起脑袋,盯着田柾国乌黑的眼仁。


他真的还真不是一个合格的演员,这才几天就露馅了。金泰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从来都没有跟其他人提过自己失去味觉的事情,无论是同事还是朋友,他都时刻保持着微微的紧张,可到了田柾国这里,却轻易放下了警惕,不小心捅开了那个面具。


金泰亨很紧张,手心冒了些汗。


柾国会觉得自己不堪吗?
会不会再也不跟我一起吃饭了…


金泰亨很在乎田柾国,他喜欢他。
理所当然的,也怕田柾国不再喜欢自己了。


这顿饭吃的也不太好,但田柾国饭后提出想要一起走一走。


夏天的味道被风送进金泰亨的鼻腔,金泰亨吸了一口气,抓住田柾国的衣角,小声告诉田柾国:“我其实尝不出味道啦,不是有意要瞒你的。”


金泰亨小心翼翼地偷瞄田柾国,他既没有金泰亨想象的那么冷漠,也没有看出什么不可置信的表情,只是一路无言。到了一个小小的分岔路口,田柾国让金泰亨帮他去买一支冰棍。


金泰亨有点难堪,他明明知道的…自己不知道什么味道才是好吃的。


“哥去随便挑一支喜欢的就好。”田柾国勾了勾金泰亨的小指,引他去便利店的方向。


金泰亨站在冰柜前皱了很久的眉,他在草莓味和巧克力味中犹豫。他看到行人中很多都会吃巧克力或许更合田柾国的胃口,可自己确实是被草莓味粉嫩的包装吸住了眼球。


看上去就会好吃吧。


田柾国在门口隔着窗户看着金泰亨,眉间眼角满是宠爱,他管不了这个外部条件,他想要跟金泰亨在一起,味觉在爱情面前好像不是个很重要的东西,他固执的爱情已经足够强大得让他无视掉这个小小的现实意外。


我足够爱他就够了,田柾国想。




金泰亨最后还是把那根草莓味的递给了田柾国。


“哥觉得这个是什么味道呢?”田柾国低头撕开包装。


金泰亨有点犹豫,但还是硬着头皮接了话,“大概是那种……”


金泰亨瞪大眼睛看着田柾国,他无法估算他们现在的距离,他们鼻尖碰着鼻尖,温热的鼻息也轻轻拍在彼此脸上。


可最让人无法忽略的还是口中冰凉的、又夹杂着热乎气的柔软细腻的丰富触感。


金泰亨随即闭上眼睛笑了,扯了田柾国的衣角与他交叉了十指。细细地、带了些恶劣的玩意,轻轻地吸吮着田柾国的舌尖,牙齿也小心地磨着他的唇角。


“泰亨哥…”田柾国模糊着发音,脸红到了耳垂,轻轻的叫金泰亨。


“好甜。”金泰亨松开嘴唇,呼了一口气,碰了碰田柾国的鼻尖。




我不识味,却识你。
这草莓冰棍一定很甜,像你一样。

评论(1)

热度(48)